辛木

回溯(Lay兴/微赖蔡)

*好久不见 我无二又回来啦
*糖里带刀 刀里带糖 he还是be
*希望喜欢

人生已暮,岁月也苍。

张艺兴看着病房里来来往往的人,他们面上都带着强忍的悲戚,都说着病情已经好转的笑话。

艺兴看着各种链接器械的管子没入自己的身子。

“好难受”

他喃喃着,但是没有人能听见。

意识渐渐模糊。他想起很多事,想起来很多人。

张艺兴推开餐厅大门,这看起来普通的门对年迈的他来说,有些吃力。他刚刚取回了退休的审批文件,从今天开始,他就是个退休老人了。

“爷爷你慢点”身边好听的声音响起,门在这穿着校服的少年那里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张艺兴偏头看着这个有点小帅的男孩子,有点羡慕,“唉,谢谢你啊小朋友,老头子没用了。”

“爷爷我也不小了”眼前的男孩子笑着,是青春的模样,他自来熟的扶着艺兴向座位走去,艺兴也没有抗拒,他向来对长的好看的人没有什么抵抗力,年轻是,老了也一样。

  等张艺兴坐好,那个男孩子也到了旁边的位子坐好,拿出一摞练习册看起来应该是打算在这里写作业了。艺兴有些奇怪,但也没多问。

“小赖又来等小蔡啊,还是老样子?”路过的服务员熟稔的和那个男孩子打着招呼。

“对啊姐姐,你不要告诉她,等会她又急急忙忙的”小赖笑着,又开始低头刷题。

    看来是在等自己的小女朋友啊,也对毕竟是高中生了。

“好的,小蔡真是幸福啊”服务员走向张艺兴,把菜单摊开,“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呢”

  艺兴眯着眼,看着菜单上各式各样的菜品饮料,他还是习惯纠结,天秤座的本性他改不过来。

 纠结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艺兴就随手点了份牛排和咖啡。他年少时最喜欢喝牛奶,长大以后因为工作经常熬夜,倒也是赖上咖啡了。也是,每当他失去什么喜欢的,都喜欢找个来替代。却有什么是他找了一辈子也没法替代。

笨拙的指针在表盘上转了几个圈圈。退休后的第一个夜晚很快就来了。家政阿姨的电话也打了几个,他匆匆回复了几句。他现在不想回家,只想找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度过这个难熬的时光。

隔壁座的小赖也已经把作业收起来了,看来是写完了。他歪着头,不知道是想起来什么,轻轻笑着。

“等你女朋友那么久很开心吗”艺兴见他笑成这般模样,忍不住出声问道。

小赖一愣,似乎是不知道有人在看着自己,面颊有些红,但还是回答着,“嗯,很开心,但是她不是我女朋友了啦”

“不是女..”艺兴的话还没说完就给打断了。

“严小赖,你怎么又来了,都叫你直接回家不要来等我了”一个男孩子气冲冲的冲到了小赖的面前,揉捏着他的脸。

“哈哈哈好啦下次不了我的主厨大人”小赖嬉皮笑脸的回答着,只是脸还在主厨大人手里,看来表情有些奇怪,“停停停,你的宝贝要疼死了”

“疼死你算了”男孩虽是这么说着,还是松了手,轻轻摸着。

小赖一笑,拉过他的手,对着艺兴说,“爷爷,这是小蔡,不是我的女朋友,是我的男朋友”

小蔡明显一慌,奶声奶气,“啊,爷爷?爷爷好,爷爷好,小赖乱讲的我们只是朋友”

“诶什么啊,本来就是,还是昨天我在床上的....”小赖一把把小蔡放心自己嘴上的手扯下来,顺便把整个人都拢在怀里,“我昨天在床上的表现你不满意”

艺兴看着小蔡红透的脸,轻轻笑了起来,“小蔡,我不是小赖的爷爷,你不用紧张”

“你们这样挺好的,喜欢一个人就表现出来,以后不会后悔的,会一直幸福的”

“谢谢爷爷,我会让小蔡幸福的”

张艺兴笑着,看着赖蔡两人离开餐厅,自己也收拾着东西打算回家了。

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出来了,如果当初,那个人能为我也勇敢承认一次就好了,像小赖那样。

宽大的学士服穿在身上很不舒服。艺兴扭来扭去,想摆正它却弄的更乱了。

“快快快,张艺兴别折腾了,还有下一个班要拍,不要拖”组织老师扯着嗓子在喊。

所有人都目光都聚集在张艺兴身上。除了他。

艺兴恹恹的站上合照台,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迎接高中毕业照。

为什么毕业照留下来的都是难堪和尴尬。以后他会看到的吧。算了他不在意的。

张艺兴悄悄偏过头瞄了一眼隔着几个人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相机被按下,画面被定格。

张艺兴抱着篮球,在楼道门口踌躇着。他刚刚做了一件高中以来第一件大事。

他写了情书送给自己从小喜欢到大的人。

他写给了Lay。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可是艺兴喜欢他。

他觉得Lay应该不会拒绝自己......吧。这封信他上周就写好了,怂了半天,还是寄了快递。

刚刚见Lay去取快递,大概是了。

“张艺兴你还不走啊快上课了”

“知道啦,我系个鞋带先”低下身子,把鞋带重新打散再系回去。

没错,一直以硬汉自称的张艺兴怂了。

呼气,吸气,推开门。

推开门的一瞬间,空气突然安静,又突然爆发出一阵爆笑。

“张艺兴竟然给Lay写情书 !”

“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

“两个大男人互相写情书,恶不恶心啊”

“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说不定人家是真爱呢”

嘲笑声此起彼伏。艺兴心里很慌乱,他讨厌这种感觉。他为什么会给别人看。

Lay扯回面前男孩子手里的信,“什么意思”

艺兴像是哑巴了,不知道怎么回答。

“果然还是恶作剧吧,傻了吧,恶作剧还写自己名字”

“不是恶作剧”艺兴轻声说着。

“我是喜欢你,真的喜欢,像以哥们以外的身份站在你身边,我想做你特殊的存在”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艺兴突然来大声的爱的告白。不喜欢成为众人焦点的他,现在,真是疯了。

“我想做你特殊的存在”一个男孩子阴阳怪调的学着。

另外一个男孩子立马跟上,“好的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muamuamua”

众人又哄笑起来。

Lay把那封信揉着一团,淡紫色的纸团,似乎狠狠的砸穿了艺兴的心。

“恶心的同性恋”

喧闹被静音,这淡淡的辱骂,被无限扩大。

他说,恶心的同性恋。

纸团被扔进桌兜,Lay坐回位置没再看他一眼。

艺兴在众人的嘲笑辱骂里跌跌撞撞回了座位,想找个地方藏起来。

为什么不地震呢。艺兴想着。

背包带上的铃铛发出零星声响。

“快点啦,小心迟到”Lay说着,把自信车扶正,等着来人坐上来。

张艺兴咬着半个包子,跳上了Lay的车,把剩下的包子递了过去。“喏,你的”

“你先拿着吧,我到学校吃”Lay飞快蹬着自行车。

今天的坐垫做起来很舒服,没有以前咯的慌,他忍了好久才在前天和Lay抱怨了一句。

“你什么时候换了个这么舒服的坐垫”艺兴抱着Lay紧致的腰身,问着。

“昨天”

“怎么突然想起要换了”

“开心”

“那么敷衍哼”艺兴嘟着小嘴,揽着Lay的手又紧了紧,和Lay一起上学的日子,又是开心的一天。

张艺兴喜滋滋的想着。他喜欢Lay,这是他的秘密。

他不想告诉任何人,但也想让全世界知道。

好纠结的天秤座。

走出考场,张艺兴像是被霜打的茄子,提不起精神。

“怎么啦,没精打采的,下午去哪嗨”Lay揽上艺兴的肩膀。他这个动作明明做过那么多次,还是忍不住心动。

“考砸了,要是去不到和你一个学校怎么办啊”艺兴撇撇嘴,使劲憋住眼眶里快要出来的泪。

“小哭包,又没关系,我也砸了啦”Lay掰过艺兴和自己面对面,额头对着额头,像是以前测体温一样“不管怎样,我也是会和你在一起的啦”

“真的?”

“真的”

Lay说他会和我在一起。

开心。

是那种在一起吧,我不管,哼。

幼儿园游乐场的沙堆里,两个孩子面对面堆着沙堆。一个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

“他们都不跟我玩”

“我跟你玩啊”Lay绕过沙堆,抱住了艺兴这个小胖子。“我不嫌你胖,你抱起来特别舒服”

“可是我想要玩他们玩的游戏”艺兴这么说着,也跟着Lay的手,抱了抱自己,很赞同刚刚Lay说的话了。

“好,那我们也玩”

“那你要夸我漂亮,夸我可爱,让我做你的老婆”

“小艺兴最漂亮了,最可爱了”Lay耐心的哄着,“但是,老婆就算了”

“为什么啊”艺兴急了,像是又要哭的样子。

“因为是老公啊笨蛋”

怎么又想起他了。

都快死了,还想着他,张艺兴,没骨气。

他现在怎么样了呢,很久很久很久没了他的消息了呢。

从高中开始。

意识彻底断片,他这辈子想的最后一个人,也还是他。Lay。

Lay在云顶,看着乘着天梯缓缓上升的一脸茫然的艺兴。他还是少年模样,可艺兴已经苍老。

“怎么现在才来啊,还好,现在才来”

那个蝉鸣鸟叫的夏天,艺兴送出去的只有一封青涩的情书和满腔的爱意。

可Lay收到的却不止那一封信,还有一份病危通知书。

上天给了他最好的礼物,也以其他方式收回了。

何其残忍。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