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木

棠花谢(张艺兴×二月红)


“二月红亲启”

红色的请帖上的龙飞凤舞的几个字,他的字迹,那么刺眼。

“二爷”声旁的下人轻轻唤了一声,他知道自家主子与那将军的纠葛,可请帖已送上门,按照礼仪,自然是得给个回信。若去吧,是怕主子伤心难过,不去吧,恐怕又会惹个目中无人的名头。

二月红一怔,才将请帖缓缓展开。虽对内容早已预料,可真正看见,心里还是不受控的抽了抽。

是护国大将军张艺兴和当朝最受宠爱的慧怡公主的婚宴请帖。

“帮我把参加婚宴的衣物准备好,备好马车”二月红仍是死死盯着着信封,似乎只要把他看透了,那个一向顽劣的家伙,就会如往日般跳出来嬉笑这只是个拿不上台面的玩笑。

“二爷,你,当真要去?”下人一愣,犹犹豫豫问出口。

“呵,张大将军邀请我是看得起我二月红,我只是个拿不上台面的戏子,又怎好拂了公主驸马的面。”

二月红终于将请帖合上,摆至一边,径直向门口走去。下人见此,也不再多话,开始筹备。

二月红环顾周围,脑里思绪混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到这个地方的。

水波荡漾,波光粼粼。

少年时年方双八,他狂妄自大,自认武功高强,可以踏波而去,乘浪而来。可没走几步,就掉入海里。

他二月红身手不错,却是个旱鸭子。他俞沉俞深,意识渐渐模糊,最后一刻,他似乎感受到从手上,传来的似有似无的温热。

待他醒来,才见到在床前静候自己的救命恩人,那时还只是个毛头小子的张艺兴。

“没想到,我二月红有朝一日竟会得救于一小毛孩。”

面前的人没收到想象里的感恩戴德,竟是对自己冷嘲热讽,“我可是将军府上的小少爷,几个月前行了冠礼。”

二月红一愣,对方长自己四岁,面貌上却和自己一样稚嫩,这样看来,自己才是那个小毛孩。他若无其事的道谢,轻轻绕开了年龄这个话题,借口自己师父着急,企图趁对方未反应过来就离开。他可不想让张艺兴想起来,让自己称他为兄长。

“下次见面,记得叫兄长!”那时,二月红早已跑到几百米开外,张艺兴看见那个渐渐远离的小点踉跄了几下,嘴角渐弯。

二月红苦笑几声,怎么想起他来了。距离那次狼狈的初见,已经十年了,这种乱七八糟的关系早该结束了。

或许当年对他年少轻狂的惩罚,不是落水的狼狈,不是临近窒息的绝望,不是隔日被师父责罚,而是遇见了当初那个顽劣小子,现在的大将军驸马爷张艺兴。

他摇摇头,下了什么决心似得转身离去,没有回头。

而几步远粗壮的树干上,一声浅浅的叹息,被密密麻麻的绿叶遮掩。

*实在还没想好 学长好难缠 怎么往下更,先拿新脑洞顶顶
*设定是在古代二月红大概和老九门里设定差不多,武功高强的戏子,张艺兴是战功累累的护国大将军,两人少年相识相知  后面大概会续
*这篇文的名字是因为在听 棠花谢 这首歌 就直接用了 毕竟我是个取名废.....
*感谢观文
*欢迎指导

评论(4)

热度(15)